田军对华南公司深惠城际2标六工区项目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14
【字体:打印

  11月14日,中建交通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田军对华南公司深惠城际2标六工区项目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讲党课。

  田军调研华南公司、深惠城际2标六工区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听取4名基层代表工作汇报,并围绕“深化目标责任管理在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引领作用”主题与参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IMG_7782(20221116-131901).JPG

  田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实效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奋力冲刺,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上见成效。要全力冲刺营销目标,集中优势资源,多方协同,重点突破;要全力冲刺产值目标,加强施工组织和计划管理,确保在施项目完成产值计划,新签约项目快速形成产值;要全力冲刺协商目标,细化节点目标,及时纠偏教育,确保有序推进,按时完成;要加大高层对接,加快推动产值确权,提高产值确权的及时性;要全力冲刺收款目标,全力完成催收清欠目标;要抓住剩余的结算收款黄金期,推进结算确权办理,快速释放存量产值,为平稳过节和明年顺利复工准备充足的资金;要聚焦重点营销项目,力争在营销上有所突破,向全年目标发起全面冲刺。

  二是完善体系、提升能力,在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上见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区域,发挥业务专长,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聚焦重点市场,努力获得更多重大项目,打造更多标杆工程;要加强体系建设,针对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层层剖析,进一步优化制度流程,进一步完善追责机制;要提升项目履约水平,加快项目的开工建设进度,实现项目高质量履约,持续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夯实合同转化率、产值利润率、利润现金含量等经营逻辑主线;要始终明晰自身定位,强化营销攻坚能力,切实将华南公司打造成集团开拓粤港澳大湾区的名片。

  三是坚守底线、加强管控,在有效防范风险挑战上见成效。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实施法律风险合规三位一体的法制工作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紧盯疫情防控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各类事件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要聚焦剩余潜亏治理以及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任务,严格落实整体要求,限期完成清理任务;要在治理中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将治理成果转化为提升管理能力的强大动力,为后续的经营管理搭建坚实可靠的防火墙。

  四是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上见成效。要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筑牢根本优势;要强化三基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坚持将经营实际作为反映党建工作综合绩效的重要标尺;要强化队伍建设,拓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用好绩效考核,充分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集团项目管理重点问题专项巡察为契机,推进项目管理重点问题的治理和整改,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中建交通商务管理部、物资设备部负责人,华南公司相关负责人,深惠城际2标六工区项目班子成员及基层代表参加调研。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