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赴总承包公司长春地铁项目召开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暨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会并调研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8-24
【字体:打印

  8月24日上午,总承包公司纪委联合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纪委在长春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四工区项目召开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暨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会。长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宇,纪委副书记高彬,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参加启动会。

IMG_6845(20220829-124938).JPG

  孙宇表示,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和总承包公司纪委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联防联控”的主基调;要开展协同监督,织密廉洁风险“防控网”;要创新廉洁共建载体,丰富交流形式,共同推进双方领导干部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信念,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打造廉洁工程。

  张国立表示,总承包公司纪委要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与工程参建各方共筑规避和防范廉洁风险的防火墙,推动基层项目廉洁文化建设。要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切实找准自身工作差距;要持续打造廉洁示范阵地,将廉洁文化建设与项目生产经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将廉洁示范阵地做实做细做精;要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加强沟通协作,不断丰富共建活动、创新共建形式、提升共建效果,做到共同监督、共抓教育、共享资源、共同推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双促进、深融合,积极搭建联防联控的连心桥、共画联防联控的同心圆。

  会上,总承包公司纪委介绍了纪检工作及长春区域地铁项目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并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签订了《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协议》。

IMG_6846(20220829-124950).JPG

  孙宇和张国立为项目代表赠送廉洁书籍。

  会议宣读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方案》及廉洁倡议书,项目代表作廉洁表态发言。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建交通廉洁微电影《老乡“帮不帮”》。

  当天下午,张国立赴总承包公司长春地铁6号线项目基层联系点开展主题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IMG_6847(20220829-125026).JPG

  张国立参观了项目现场及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项目生产履约、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及党支部创建情况。

IMG_6848(20220829-125032).JPG

  张国立肯定了项目党建工作成效,他希望项目党支部以集团示范党支部标准,强化基层党总支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党建生产相融合,做到“五个方面”双赢。随后,他以《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有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一是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纪检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强化自身监督,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日常管理;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

  二是深刻认识纪检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国有企业纪检监督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压实主体责任,选优配强纪检监督队伍,全力支持保障基层纪检监督有效履责;要做好监督指导,聚焦中心工作,紧盯关键环节,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查问题、抓整改”的要求,严格执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盯紧盯实落地执行。

  三是进一步统筹做好项目党建、生产经营及综合管理工作,实现项目高质量履约。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有效夯实“三基”建设;要持续加强岗位建功,不断强化“三高”意识;要持续强化创先争优,力争实现“三先”引领;要持续强化廉洁自律,时刻践行“三严三实”。

  张国立最后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和应急防控水平,切实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加强安全教育,秉持“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持续强化项目常态化安全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后,张国立为项目党员代表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慰问项目管理人员。

  中建交通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总承包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