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字体:打印

  2月23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建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中建交通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全景.JPG

  2023年,中建交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突出“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效能不断提升,突出政治监督,护航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突出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突出政治定位,坚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中建交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二十届中央巡视整改为主线,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助力中建集团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强力政治监督保障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确保中央巡视集中整改有力推进。

  二是强化惩治震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厚植廉洁文化,把中建集团“崇德善建 尚廉筑基”廉洁文化理念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层级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继续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深化巡察整改评价和成果运用,持续塑强巡察队伍。

  四是突出标本兼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二十二条等相关规定。坚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树并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强化节点监督,推动纠治“四风”问题走深走实,实现纠治成果化风成俗、形成常态。

  五是坚持严管厚爱,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强化严管严治,锻造标杆队伍,把政治标准作为干部选育第一标准,突出实绩导向,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化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宣教季等活动,把纪律挺在前面。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建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四责”协同机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合力提升监督质效,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营造崇廉尚廉氛围,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

  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上发放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纪检监督工作部、党委巡察组分别通报了警示教育案例及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

  中建交通副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正副职,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项目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20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