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4年法治工作会暨合规与风险管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2-01
【字体:打印

  2月1日,中建交通召开2024年法治工作会暨合规与风险管理推进会。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与问题,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首席合规官田军主持会议,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戚昌云出席会议。

法治工作会.JPG

  会议强调,2023年,中建交通合规管理扎实推进,案件管控取得成效,合同管理不断健全,风控机制更加完善,法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会议指出了目前企业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源头重视法治建设。深刻理解依法治企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核心是压实法治建设责任,要不断强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增强依法治企氛围,要推动法治建设融入生产经营,构建协同机制,避免管理真空与管理重叠。

  二是巩固合规成果,共促企业全面合规。要做到办事讲合规,做事想合规。优化“三张清单”,强化合规审查,推动合规指引刚性运用,进一步提升合规经营能力水平。

  三是深化法治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效”为基点,完善现有工作机制,高度关注法治工作实效。以“准”为切入点,减小各单位管理差距,借鉴优秀做法,推广有效经验,补齐管理短板。以“帮”为着力点,服务基层提升能力,加强指导帮扶,释放基层法治管理能量。

  四是加大法治投入,提升防风险能力水平。加大法治管理力度,提高管理重视程度,增加专业人员投入,妥善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风险管理,形成各业务系统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抓好风险预防、风险评估、风险监测及重大风险处置,进一步提升防风险能力水平。

  会上,田军传达了中国建筑2024年法治工作会暨合规与风险管理推进会会议精神。法律事务部作中建交通2024年法治工作报告。

  会议通报了子企业2023年度法治央企考核评价结果。二公司、山东公司、西北公司、三公司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进行现场述职。期间还表彰了2023年度法律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中建交通总部部门负责人、子企业负责人、兼职合规管理员、法律系统全体人员共计511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