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3年度子企业纪委书记述职会暨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字体:打印

  2月23日,中建交通2023年度子企业纪委书记述职会暨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在京召开。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出席会议。

会议.JPG

  会议肯定了纪检系统2023年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2024年纪检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坚持在发挥实效、综合发力、贯通协同上下功夫;要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工作机制有效落地;要强化重要节日节点监督,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强化监督执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纪律执行,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加大纪法宣传教育力度,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从严建设队伍,不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进一步提高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精准监督执纪能力、精准运用政策策略能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锤炼过硬思想作风、能力素质。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质效,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案件查办,常态长效防范和治理腐败;强化纪法教育,涵养企业清风正气;强化巡察整改,促进利剑作用发挥;强化队伍建设,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到合规履职、廉洁从业、兴企有为,着力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职工满意的纪检铁军。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建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中建集团2023年度子企业纪委书记考核述职会精神,宣贯并解读了相关文件。

  14家子企业纪委负责人通过“现场+书面”形式,围绕2023年度纪委履职情况、主要成效及不足、2024年工作计划等进行年度述职。会议通报了2023年子企业纪委履职现场考核情况,表彰了2023年度纪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2024年纪委履职责任书。

  中建交通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栗娜,纪检监督工作部、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子企业纪委负责人、纪检系统全体人员共计68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