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4年技术质量系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字体:打印

  2月2日,中建交通召开2024年技术质量系统工作会。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总工程师王永义主持会议。

技术质量系统会.jpg

  会议强调,2023年中建交通技术质量系统工作总体平稳可控,技术保障、质量监督、工程创优、科技创新、设计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做好中建交通2024年技术质量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改革创新,以推进产品创新专项行动和质量提升活动为抓手,塑强技术质量和科技创新体系及能力,加速培育核心技术竞争力和质量品牌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质量支撑。

  一是要着力建强各级技术质量管理体系。重点抓好项目总工、质量总监与专业技术质量人员配备。塑强EPC项目设计管理能力,加快设计管理团队建设。加快各级技术质量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开展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实战化培训。

  二是要着力抓好技术管理水平提升。持续推进施组方案质量提升和强化执行专项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优秀施组方案及创效案例评选。做好重难点工程技术支持服务,做实做深技术创效,推进测量试验专业化、集约化管理。

  三是着力抓好质量管理强化。持续推进工程质量提升活动,加大各级优质工程创建力度,强化一次成优管控机制。深入开展首件工程施工验收,严守质量底线、提高项目同质化水平。持续开展工程质量分级分类管理,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扎实有效开展质量督导检查、警示教育,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着力抓好产品创新驱动专项行动推进。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立与创新平台打造,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质量科技成果的产出与转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绿色低碳智能建造,助力集团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通报了中建交通2023年技术质量系统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4年度技术质量工作。两家子企业作经验交流,两家子企业作问题剖析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宣贯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相关会议精神。期间表彰了中建交通2023年度技术质量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2024年技术、质量管理目标责任书。

  中建交通科技质量设计部全体人员,子企业技术质量负责人、技术质量部门人员、项目总工、质量总监及项目技术质量部门负责人共计493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