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4年财务资金工作会暨2023年子企业财务负责人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字体:打印

  1月31日,中建交通2024年财务资金工作会暨2023年子企业财务负责人述职会在京召开。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何鸿勇,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戚昌云出席会议。

会议.JPG

  会议肯定了财务资金系统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就下一阶段财务资金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牢记使命在肩,在提高认识中改进作风。要找准定位,勇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要严格要求,勤勉履职,做好本职工作,力求实际效果,追求精益求精;要顺应时代,主动求变,紧跟发展导向并为之努力奋斗;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认真查摆自身管理问题,高度关注重难点事项,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解决。

  二是常怀本领恐慌,在加强学习中提升能力。要提高思考总结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思考,总结经验教训,增强实战能力;要提高沟通协调、狠抓落实的能力,提高工作的计划性,强化计划执行、结果考核;要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培养管理理念,提升管理能力。

  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在严格把关中坚守底线。要守牢合规底线,加大纪律和制度的宣传、加强典型案例警示;要守牢风险底线,建立健全财务资金风险评估机制和指标体系,抓好重点风险防控;要守牢廉洁底线,始终心存敬畏、表里如一,坚持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四是着眼基业长青,在激活赋能中锤炼团队。要注重培育团队精神,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当好表率,运用好导师带徒、定期轮岗、AB角等工作机制,重视挖掘典型、表彰先进;要注重科学育人用人,树立公平的用人环境,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注重培养年轻人才,继续推行青年人才库选拔,持续加强青年骨干素养提升,关注年轻人的思想动态。

  会议传达了中建交通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2024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子企业2023年财务资金工作完成情况。

  会上,何鸿勇作财务资金工作报告。子企业财务负责人就2023年履职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期间还表彰了2023年度财务资金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2024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开展了财务人员合规意识和职业操守教育。

  中建交通财务副总监侯迎华,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财务资金系统全体人员260余人在主会场和视频会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