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天津公司:以“四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公司认真贯彻中建交通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广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职工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天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获人民日报、经济参考报、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级媒体报道,同时获得了中国建筑微博关注。截至目前,外部媒体共发稿84篇。

动员部署有“速度”,上下联动“增实效”

  天津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全面部署、严格督导,确保实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印发《中建交通天津公司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OA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信息通报”专栏,官微开设“党史日志”“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传达集团党委党史动员大会精神,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紧盯各项任务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和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以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深入一线有“力度”,走访调研“重实际”

  天津公司始终坚持把密切联系和服务职工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抓手,深入一线摸实情、听意见,找准找实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开展员工思想调研,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调研等形式,广泛听取职工重点关注问题,了解企盼需求,领导班子专门开会研究,针对性解决。持续优化为民服务工作清单,建立动态跟踪、持续更新、问责问效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办实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关爱职工“有温度”,精准施策“出实招”

  公司组织女职工参加健康知识讲座,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元旦春节“双节”慰问、生日慰问、“送清凉”活动;持续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打造职工书屋;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员工法律意识。恒海路项目以“学习提高能力,知识改变命运”为主题组织开展“暖职工、聚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卫生健康以及施工操作知识培训;开展安全“行为之星”活动,根据每日行为表现情况,对表现突出的人员发放安全奖励,让农民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志愿服务“有广度”,齐抓共管“保落实”

  北辰项目依托党团共建,以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以“百年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社区困难党员进行调查摸底,通过筹措资金及物资,采取捐助的形式,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难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色天津,交通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北辰区京环线两侧清理垃圾杂物。

  团泊项目成立志愿者小队,开展“捡垃圾、倡环保、促文明”活动,对周边社区环境垃圾进行清扫。容西项目通过清理施工遗留的路面尘土及垃圾、树立宣传牌、向周边施工工人宣传发放环保倡议书等举措,强化建设者的环保理念。

  天津公司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开创天津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