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百年 |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党性修养 深入学史力行

发布日期:2021-08-20
【字体: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是我们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遵循。”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交通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认真策划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实地沉浸学、创新载体学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原原本本学。中建交通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狠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求领导干部学在前列,充分发挥学习带头作用。为此,集团党委以“领导领学+交流研讨”方式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截至6月,集团两级党(工)委开展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129期,共计581人次参与。集团始终将“原汁原味”学党史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工作,1821人次参与“读一本党史”活动,发放党史学习书籍8977册,收到党员心得体会1305篇。邀请系统内外专家讲授专题党课41次,覆盖人数1273人。

  二是实地践行学。中建交通党委、各级党组织将身边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在集团范围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公司党员赴各地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等沉浸式现场教学195次,二公司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河南公司赴“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一公司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建路桥两赴西柏坡。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接受了红色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进力量。

  三是创新载体学。利用雷锋月、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节日,开展志愿服务、手绘漫画、文艺汇演、红色主题观影、党史知识竞赛、红歌接力唱、年代小剧场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团活动充分融合,三公司推出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明信片,用插画和图片展示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代表性事件,二公司推出“百年·百天”专题策划,设置“党史今日”“日学周练”“面孔”“心声”“践行”等栏目,从理论高度、党史厚度、实践深度出发,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形式、提趣增味。同时积极传播、高端发声,在人民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中央级媒体刊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200余篇,推出“建证致敬”系列报道,西藏广电项目3上央视,收视人次过亿;采写京新高速、保定等项目典型人物,长篇专题刊登人民网。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音、见实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