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赴中建交通廊坊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路网项目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0
【字体:打印

  7月9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小林带队赴中建交通廊坊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路网项目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参加调研。

mmexport1625910637508.jpg

  指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中建交通廊坊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路网项目施工进展。该项目是中建交通参与临空区经济建设的重点工程,对有效完善航企及物流运营中心区路网体系、构建临空经济区一体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mmexport1625910641824.jpg

  调研督导会上,指导组认真听取了中建交通二公司党工委和项目党支部生产经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向农民工代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图书。期间,还与中建交通二公司总部、项目部班子、项目部青年职工、女工和农民工代表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交流。

mmexport1625910646037.jpg

  邓小林肯定了中建交通二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他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进一步把握“三个维度”,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一是以“力度”为标尺,密切关注、动态掌握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及牵头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在抓落实方面的实际举措,对说得多、做得少的及时纠偏,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任务清单,加大落实力度。二是以“广度”为标尺,党史学习教育要覆盖全体党员,“办实事”要惠及离退休职工、工友和身边的人民群众。持续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真正深入到一线,确保各项惠民举措覆盖的广度。三是以“效度”为标尺,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真正解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取得可视化效果。持续完善跟踪问效工作机制,针对工作清单、服务清单中的重点难点任务,要着重督办,实时关注,切实落地取得实效。

  要进一步丰富形式载体,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开展专题学习,运用融媒体传播优势,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强宣传引导,推出理论文章和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扎实成效,持续深入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破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难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625910651539.jpg

  调研期间,指导组还在现场为一线员工发放了“送清凉”慰问品。

  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中建交通党建工作部、二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