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5
【字体:打印

  4月15日,中建交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及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中建交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作交流发言。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助级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PNG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做好巡视巡察整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利契机,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加深对党纪党规的认识把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拼搏奋斗,助推中建交通“两优四强”战略目标实现。

  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会党纪党规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突出抓好学习培训,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触红线;重点落实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始终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用好警示教育基地与违纪典型案例,持续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突出抓好检视整改,将纪律教育与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贯通起来,挖深挖透问题根源,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压实工作责任,党委对集团学习教育负总责,抓好统筹协调、督导推动。各子企业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严防“低级红”“高级黑”。强化检查考核,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建责任制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强化工作统筹,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