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字体:打印

  4月11日,中建交通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大党建”格局构建,对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引领保障企业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子良参加会议。

会议.jpg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会上,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围绕党建、工会、统战、乡村振兴、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品牌建设年度要点和重点任务进行解读;两家子企业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子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2023年,中建交通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植“价值引领 服务先行”文化理念,集团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增,发展韧劲持续增强,党建质量逐步提升,荣获“全国铁路青安岗”“北京市青年文明号”“北京大工匠”等多项荣誉,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2024年要围绕以下重点做好党建工作:

  一是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彰显党建工作有形价值。持续提升党建引领“牵引力”,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优势;持续提升党建工作“价值创造力”,完善各项基本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

  二是牢牢把握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固本强基赋能高质量发展。抓实党建基础管理,推进基层组织堡垒的战斗价值最大化;筑牢文化品牌建设基础,推动形成文化驱动发展的时代价值最大化;抓实统战群团建设基础,推动服务提速促进幸福空间价值最大化。

  三是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压实责任,强化队伍建设营造争先氛围。秉承“德才兼备 敢想敢为”的人才观,率先垂范,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党群工作的新要求;创新举措,切实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中建集团文化深化“133”工作体系》《中建信条·先行文化手册(2023版)》学习宣贯。

  中建交通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子企业负责人、党建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基层党务干部共计326人在主会场和127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