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01
【字体:打印

  7月30日,中建交通集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班子成员围绕深入一线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开展了研讨交流。坚持问题导向、交流调研成果、形成思想共识、推动整改落实,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有力措施和具体行动。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小东出席会议并指导。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先勇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集团领导班子全员出席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既深入一线剖析具体问题,又注重从管理体制机制角度分析和顶层设计,力求系统性解决问题。聚焦“四个围绕”,结合班子成员分工,确定调研主题,陆续分赴全国各地子企业和项目部专题调研,发现问题,摸底数据,深挖根源,拿出解决方案,形成破解发展难题的调研报告11篇。

    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对中建交通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目标,从市场营销、履约创效、公司体系化建设、安全生产、盈利能力提升、技术管理、投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调研结果进行研讨,深入交流了专题调研收获体会。在解决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上形成了广泛共识。重点提出了在子企业班子能力和专业机构配备方面存在配置缺位、能力不强的问题;在子企业营销和商务方面存在部分单位营销责任主体缺位、营销水平不高问题;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关键岗位人才数量、结构不适应公司主业发展问题;在项目品牌方面存在传播力度不足和创优能力需要提升问题;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结合项目主动开展工作不足的问题;领导班子将带领中建交通全体员工进一步从转变意识,夯实基层,规范管理,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不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袁小东对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进行点评,对交通抓实主题教育各项措施、推进取得实际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对交通全面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做好专项整治、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提出了持续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贯穿始终有收获;着力抓实问题检视,梳理问题清单有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整治有实效三点具体要求。

  程先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突出学习主线,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化学习教育,推动理论武装更深更实,盯紧难点痛点问题,推动调查研究更加深入全面;二是突出整改重点,要切实推进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发扬调研中求真务实的精神,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发现问题上增强敏锐性,在研究问题上增强精准性,在解决问题上增强主动性;三要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下一步将要在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中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