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承包公司码垛车间2项目:以大商务体系建设推动项目履约创效

发布日期:2023-06-02
【字体:打印

  聚焦技术创新,以科创动力推动大商务体系建设,助力项目履约创效。2023年以来,中建交通总承包公司持续加大创新驱动与科技投入力度,推动大商务体系和技术创新相融合,不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创效、纵深推进、真抓实干、严督实导,助力大商务体系建设走实走深。

  总承包公司码垛车间2项目室外道路面积约1.93万平方米,单段坡道长度为150米,跨度15米,坡度7.54%。如何保证物流运输尤其是货车在大坡度、大跨度、小回转半径的坡道下能够平稳、安全成为了一个技术难题。为此,项目团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最终决定采用开设防滑凹槽的方法,使坡道防滑凹槽参数设置与绝大多数货车轮胎花纹达到咬合状态以增大摩擦系数。项目联合公司有关部门在防滑凹槽参数问题上进行调研分析,确定内径、外径、槽深、槽距等防滑凹槽参数,预计开设防滑凹槽32万余个。现场防滑凹槽施工试验过程中,面对防滑凹槽合格率仅为70.3%,实际进度完全达不到计划工期要求等问题,项目团队深挖问题所在,最终从有效性、可实施性、经济性、可靠性、时间性五大方面综合考量后,采取“制作钻机支架底座,支架底座与两台钻机固定为一体”的对策。改良后,坡道防滑凹槽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从70.3%提升至96.2%,缩短工期35天。

  项目《提高大跨度坡道高精度防滑凹槽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的科创成果在2022年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大赛上脱颖而出,荣获“杭州市建筑工程QC小组一类成果”“浙江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二类成果”等奖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