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幸福 | 多措并举,他们让老邻居们在朋友圈“晒幸福”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体:打印

  种植绿色树池、铺设沥青路面、新划停车位、新增单车棚……日前,位于广西南宁、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明秀二区小区逐渐焕发新魅力,居民喜笑颜开,纷纷点赞,在朋友圈“晒幸福”。

  “王大哥,希望你尽快帮我们反映一下,明秀二区的化粪池已经老化,满足不了小区污水排放的需求了,我们希望可以更换小区化粪池……”这是中建交通南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明秀二区“老友议事会”成员王维仕收到的居民改造诉求。

  明秀二区位于西乡塘区街道明秀东路北四里10号,建于20世纪初,约有居民1000多户。该小区一直存在绿化分布不合理、公共区域空间使用率低、停车位不足、道路破损等问题,特别是小区污水排放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根据设计要求,明秀二区化粪池改造这一项内容是为化粪池清掏,不是化粪池更换。接到“老友议事会”成员的反馈,南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立即在南宁住房保障中心和参建各方的会议上提出居民意愿和可实行方案,参建单位各方研究后,一致同意明秀二区更换容量更大的化粪池。

  不久,项目组织人员施工,为小区居民换上了2个25t环保型化粪池,4个20t环保型化粪池,12t环保型化粪池24个,大大满足了小区居民污水排放的需求。

  “为小区居民更换化粪池,可真是为我们这些老住户办实事了。”王维仕开心地说。小区排水管再也不堵了,化粪池再也不反冒了,居民再也不发愁了,大家都纷纷点赞,老邻居们都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幸福”。

  中建交通南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小区居民办实事的事还不止这一项。

  五一路20号南化一区是中建交通南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的一个小区,小区内原本是没有修建单车棚这一项的,项目负责人积极在南宁市住房保障中心和建设单位会议上反馈“老友议事会”成员和居民要求,用最快速度为小区修建了单车棚。单车棚还安装了充电装置,这样小区内的电动车再也不用淋雨了,还可以及时充电,大大减少了从楼上“飞线”下来的安全隐患。

  “锁上车,不乱停乱放,小区道路宽敞了不少,再也不用担心有人顺手牵羊了。车都锁在车棚里,那些偷电动车养女朋友的‘豆子鬼’再没有机会了。”小区居民黄阿姨说。

  在皮鞋厂第二生活区,一栋明黄色的2层小楼在皮鞋厂宿舍中拔地而起,为这个90年代修建的老小区增添了一抹亮色。这是中建交通南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配套房工程,占地144.53平方米,建成后将会成为江南区淡村东的物业活动中心。

  其中,一楼是老年活动中心和长者食堂。届时,淡村东社区6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都可以来长者食堂就餐,他们不仅可以在这里吃饭嗦粉,还可以经常聚在一起,在这里聊天打牌,做到真正的“安享晚年”。

  目前,项目承建范围内的4个配套用房工程,建筑总面积456.3平米,皆用作物业服务中心和老人活动中心,建成后,老小区以前无系统物业管理的情况成为过去,“随叫随到”的物业服务就在家门口

  “老年活动中心和长者食堂一建成,小区老住户都在朋友圈秀了一波,引来亲戚朋友的羡慕呢。”皮鞋厂第二生活区“老友议事会”成员覃阿叔说。

  如今,道路变宽了,绿化变多了,管网改好了,生活娱乐设施也增多了,在小区住得更舒适了。小区居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1572个,涉及居民170934户,涉及楼栋8168栋,涉及住宅建筑面积1351.83万平方米。中建交通承建的南宁老旧小区改造遍及南宁市4个城区,共30个小区,涉及居民8183户,总建筑面积541329.63平方米。小区改造充分尊重居民的意愿,让小区居民从背后站到前台,唱起“主角”,统筹联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老小区开始散发出新的幸福魅力……(三公司)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