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9
【字体:打印

  1月19日,中建交通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总结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主持会议。

IMG_3416(20240129-172321).JPG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牢安全管理工作,用切实成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深刻领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查找自身问题,及时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全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管理网络。要深化领导干部责任落实,带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落实“一岗双责”。各级负责人要扛牢“第一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与深耕区域市场、促进生产履约统一谋划、统一推动、统一落实。要扛牢监管责任,紧盯安全管理堵点、难点、弱点,打好隐患“攻坚战”和安全发展“保卫战”。

  全面提升管理能力,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建设。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和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全面深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构建起“统一指挥、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体制。

  全面防控安全风险,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治理。要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推进全覆盖、无盲区的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精准防控高危风险,聚焦管理薄弱及事故易发环节,加快形成作业前风险辨识预警、作业中风险预警管控及作业后风险销项的全过程的风险防控体系,精准防控安全风险。

  会议宣贯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中建集团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期间颁发了2024年《安全生产责任书》,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并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级领导,总部高级经理及以上人员,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部门负责人,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356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