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承包公司创新赋能“大商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体:打印

  技术引领,创新赋能,总承包公司以质量创优和科技研发为主要抓手,加强技术创效,树立人人创效的大商务意识,持续完善公司“大商务体系”建设。
  近年来,总承包公司持续集中优势力量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着力提升科技创效水平,通过加强项目策划、优化施组方案,强化技术保障,提升技术引领力。近三年累计形成专利16项,形成省部级工法5项,完成论文30余篇,通过工法工艺的创新,实现资金节流、物资减耗,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总承包公司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及QC小组活动,依托项目职工(青年)创新工作室,提升广大职工创新创效意识和能力水平,推动公司大商务体系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鹏瑞利天津南站项目青年创新工作室自2021年起先后研发《测量桁架板搭接长度的装置》《可周转式外防护架底座》《一种建筑植筋钻孔深度测量装置》三项实用新型专利,攻克了项目测量桁架板搭接长度难、电梯外防护底座不可周转、层高加大无法准确测量钻孔深度等困难,为项目提高工程质量、促进材料周转节约开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上半年,项目依托“深基坑间隔式拆换撑板带”成果,分获2022年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Ⅱ类成果、天津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管理活动三类成果等荣誉,不仅优化了工序、节约了工期,也为后续工程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商务管理意识为核心思想,总承包公司将持续推动“大商务体系”建设,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