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支部书记培训班,别开生面!

发布日期:2019-11-08
【字体:打印


为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教育质量,11月1日,中建交通山东分公司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支部书记轮训、党务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课。


山东分公司党工委副书记李成出席培训并做开班讲话,总会计师翟耀俊出席培训,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杜正兴、兖州项目执行经理朱鹏分阶段主持。来自分公司总部及各项目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山东分公司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全体党员搭建一个学习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10名优秀员工代表在培训期间分别从“初心、使命、奋斗”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及感悟。


初心组讲述了自己加入中建交通以来的种种经历,烈日下施工、通宵值班以及深夜里一根根数钢筋量,他们也曾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最终他们选择了坚持,他们以自身经历诉说着“该怎样践行不忘初心”。初心组的成员有:莱芜郭大铁路项目总工程师冯群,菏泽职业学院安置房项目工区经理赵建海,莱芜郭大铁路项目工程技术部经理张波。


使命组是2018届毕业生,也是山东分公司成立以来招收的第一批应届毕业生,他们分享了自己不会就问就查、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的事迹,以“铜头、铁嘴、蛤蟆肚、飞毛腿”践行什么是责任在肩、使命必达。使命组的成员有:济宁市兖州区兖颜道路提升工程项目预算员齐林,菏泽市上海南路跨万福河桥梁工程施工项目现场责任师李家昊,菏泽职业学院安置房项目综合办公室文员田园,济宁市兖州区兖颜道路提升工程项目会计徐小丽,菏泽市上海南路跨万福河桥梁工程施工项目现场责任师李仕达。


奋斗组是2019届新员工,他们讲述了自己身为职场小白,是如何在手足无措中完成校园到职场的转变,如何以奋斗铸就初心,实干履行使命,书写无悔青春。奋斗组的成员有:济宁市兖州区兖颜道路提升工程项目资料员李元元,济宁市兖州区兖颜道路提升工程项目会计翟延昌。


宣讲者以真实生动的事例讲述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困难,讲述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担当和作为。李成、翟耀俊做现场点评。


知识竞赛环节,来自总部机关党支部、兖颜项目党支部、莱芜郭大铁路项目党支部以及菏泽联合党支部四个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兖颜项目党支部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总部机关党支部、莱芜郭大铁路项目党支部、菏泽联合党支部分获二、三、四名。


下午,兖州区委党校青年教师丁丽琼,兖州区区委组织部副主任科员、组织一科科长丁潇倩分别以《学习习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为题给大家上了两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既带领大家体会习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又进行了一次党支部建设知识的普及工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授生动丰富,情理相融,这是两堂有思想、接地气的党课。(山东分公司)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