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领导走进中建交通“建证70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字体:打印

  5月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动竞赛处康岳处长、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部耿群部长来到由中建交通桥梁公司承建的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1标项目开展调研观摩,出席中建交通“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主题宣讲保定乐凯大街项目专场活动,倾听项目职工讲述奋斗者的故事。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党建工作部主任魏欣会,桥梁分公司工会副主席陈雪华参加活动。

  在“中建交通十典九章志愿服务队”的导引下,康岳处长、耿群部长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参观了保定乐凯大街跨南站主桥施工工艺及新材料展示区、安全体验馆、文化展厅、农民工夜校和生产调度室,详细了解中建交通发展历程、项目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职工服务体系等情况。

  观摩结束后,康岳处长、耿群部长在项目职工之家、农民工夜校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听一线建设者讲述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国家战略,建设世界第一转体斜拉桥的奋斗故事。

  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康岳处长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围绕重大战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开展全国引领性劳动竞赛,目的是提高职工素质、促进企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他强调,劳动竞赛要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广泛、深入、持久”上下功夫。做到竞赛范围广、参赛人员广,竞赛内容广;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深入基层开展“五小”竞赛,全面深入挖掘职工潜能,调动职工改革创新积极性;要建立促进、激励、评估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开展劳动竞赛,扩大竞赛影响,促进竞赛成果,用好竞赛平台,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部耿群部长表示,这座拥有着两项世界记录的桥凝聚着全体建设者的心血,项目建设者们的蓬勃朝气和对岗位的挚爱之情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高度称赞中建交通将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作为企业的历史使命,把京津冀一体化劳动竞赛作为推进企业进步、促进职工成长的契机和平台的政治站位,高度肯定中建交通将劳动竞赛与项目生产紧密结合的工作方式,称赞中建交通在劳动竞赛中取得的可喜的成绩,希望中建交通继续创新劳动竞赛形式和方法,注重发现、收集、总结、展示、宣传、推广员工技术创新成果,打造员工成长和价值实现的平台和空间!她鼓励项目职工在中建交通这个优秀央企大舞台上,把个人成长与企业的发展深度融合,争做技术型、专业型、创新型的多面手。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从”聚焦一张图,展开一盘棋”“深耕高质量,践行新使命”“掀起竞赛热,凝聚匠心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建交通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系列部署。

  高笑霜在汇报中建交通竞赛开展情况时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建交通面临的发展机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贡献,是中建交通广大干部职工和工会组织应肩负起的责任。在中建交通党委大力支持下,中建交通工会高度重视,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一种带动和提升企业整体发展的政治、组织和品牌力量,成为保障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和推动项目优质履约的重要力量。高笑霜表示,中建交通将继续全面履行央企责任,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实现国家百年发展目标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桥梁分公司工会副主席陈雪华、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1标项目经理刘文分别从分公司服务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项目扎实开展京津冀劳动竞赛促生产保履约等方面作汇报;来自项目一线的九名建设者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大桥建设中感人的奋斗故事。

  座谈会结束后,康岳、耿群为项目部的建设们送上了全国总工会的慰问品并向大家致以美好祝愿。

  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1标项目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农民工代表参加活动。(桥梁公司 潘明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