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19
【字体:打印

IMG_7765(20200416-101506).JPG


  4月15日,中建交通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集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中建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先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做廉洁企业,建廉洁工程”为主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落实中建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坚决落实“1246”提升方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姚子辉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IMG_7764(20200416-101500).JPG


  程先勇在讲话中从坚持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坚持强化体系建设、监督责任进一步压实,坚持加强作风建设、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坚持严格监督问责、纪律防线进一步筑牢,坚持宣传教育引领、廉政意识进一步加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六个方面回顾了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要求,各级纪委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程先勇分析了集团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根据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的部署和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集团落实“1246”提升方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就2020年工作,程先勇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学懂弄通做实

  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检视偏差,以务实举措把绝对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

二、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责任,持续巩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行为。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立足职责、创新方法、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实施监督,持续总结推广疫情防控监督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协助同级党组织、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落地。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完善履责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到位、督促到位、考核到位。切实解决“靠企吃企”突出问题。对境外腐败问题、利益输送问题、并购重组突出问题、“化公为私”问题组织开展“四个专项”整治。

三、切实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持续巩固完善监督体系

  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完善权力运行机制。要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特别是要把“一把手”管住管好。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加快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进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持续推动日常监督。要严格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检查抽查、指导民主生活会、受理信访举报、督促巡视巡察整改等形式,把管理和监督寓于企业发展全过程。

四、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化治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整治“四风”。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重点解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三个问题,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推动化风成俗。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查处曝光,形成一套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作保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五、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深化十九届中央巡视整改。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听取、研究重点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进度。全面开展内部巡察。要建立健全巡察工作机制体制、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实现对子企业党委巡察三年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责任落实机制,狠抓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问题线索移交,加强分类处置;完善制度机制、健全监督体系,形成整改长效;梳理典型问题并通报,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六、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铁腕治腐的决心要坚如磐石。坚决查处单位行贿与个人贪腐相交织、前沿腐败与劳务工程分包腐败相关联的案件。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坚决整治职工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建集团《市场营销十条禁令》的行为。一体推进“三不”要统筹联动。“不敢”是前提,“不能”是关键,“不想”是根本。“四种形态”的运用要辨证施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要用好用足,还要在妥善运用第二种形态、准确运用第三种形态、果断运用第四种形态上下功夫。要加大运用“四种形态”宣传力度,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IMG_7763(20200416-101452).JPG


  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姚子辉主持会议。


IMG_7757(20200415-200607).JPG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资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建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集团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会场全景2.JPG


  集团纪委通报了中建系统违规违纪案例并进行了警示教育,对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系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从强化政治担当,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执纪问责有力、强化求真务实,确保作风建设见实效、强化廉政宣教,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强化体系建设,确保忠诚干净担当五方面部署了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

  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总助级领导,总部部门正副职,各子企业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和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和领导班子共计781人分别在总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