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体:打印

  1月16日上午中建交通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一创五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先勇作党建工作报告。集团副总经理姚子辉、党委副书记高笑霜分阶段主持会议。



  程先勇代表集团党委,以《践行初心使命 聚焦一创五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建工作报告。



  程先勇的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基层组织功能,强化品牌传播,发挥群团合力,提升发展质量,强化监督执纪七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成绩。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规模化发展为前提,以专业化打造为基础,以精细化管理为关键,以品牌化经营为保障,开展各项工作,实现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为做大做强集团厚植优势,筑牢根基。

  程先勇的报告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求。

  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全面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效果;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培养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生机活力;坚持品牌打造、文化塑造,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坚持从严从实,长效推进,全面深化从严治党。

  程先勇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持续巡视整改为抓手,直面问题、对标对表、改字当头,把初心使命变成接续奋斗、实干担当的强大精神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建筑基础设施领域“中建名片”新篇章!

  高笑霜传达中建集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轨道分公司、华南公司、投资管理公司六家党委作党建工作现场述职,程先勇代表集团党委逐一对述职点评,总结特色,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要求。

  会上,程先勇向各子企业党(工)委书记下发《党建工作责任书》。会议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的9个获奖项目,“交通杯”劳动竞赛的7个获奖单位和1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曹宏伟代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向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中建交通职工、劳动模范、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获得“交通杯”劳动和技能竞赛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的集团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的过程中,中建交通集团广大职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克服各种困难,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集中体现了广大职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忘我的劳动热情,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新时代风采。

  她希望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要求,充分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和岗位创新活动,在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高效和高质量落实中,以主人翁姿态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继续努力为我国交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她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总助级领导,总部部门正副职,中建路桥、各分公司领导班子共计13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部门高级经理及以上人员,各分公司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近200余人在15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