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体:打印

  1月16日下午,中建交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先勇传达中建集团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中建交通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宽一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笑霜主持会议。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宽一对中建交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中建交通党委加强统筹谋划,保障了主题教育有效推进;既重管理提升又重文化进步,既重推动发力又重宣传发声,既重党员教育又重全员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进步氛围;坚持聚焦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将主题教育的政治动能转化为改革提升的效能,全面完成新签合同额、营收和利润等年度指标,公司上下发展信心持续增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困难瓶颈有效破解,经营质量大幅提升,成绩显著。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

  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筑牢“根”“魂”优势。

  七是强化制度建设,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学研查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八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程先勇传达了中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代表中建交通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收获。他表示,中建交通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中建集团党组部署,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知和行统一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履责热情持续高涨。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群众观念进一步树牢。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

  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集团上下对照初心使命,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积累了五条重要经验。

  一是始终把科学理论当作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二是必须注重以上率下。三是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四是必须突出上下联动。五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

  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落实作用。将中建集团“一创五强”的奋斗目标,转化为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中建集团部署。二是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让学习成为自觉。三是进一步健全调查研究制度,让调研变成常态。四是进一步健全督办晾晒制度,让整改更加精准。五是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能力,让发展动能更加充沛。六是践行群众路线,把职工关切挂在心间。

  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总助级领导,总部部门正副职,中建路桥、各分公司领导班子共计13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总部部门高级经理及以上人员,各子企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200余人在京内外15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