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学学会“第十二期BIM大讲堂”在中建交通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7
【字体:打印

  3月26日,由中国图学学会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建交通承办的“第十二期BIM大讲堂”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行业组织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讲座,共同为工程行业BIM技术推广应用献智献策。

讲堂.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马智亮,中国铁路设计集团“轨道交通勘察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数字化实验室主任杨绪坤,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技术研究院技术总监兼数字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韩德志,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研究院BIM中心主任严心军作专题报告。

IMG_4073(20240327-172241).JPG

  马智亮、严心军、韩德志和杨绪坤分别作题为《面向工程全生命期贯通应用的BIM技术》《建筑企业智能建造技术体系探索》《工程全过程数字化探索与实践》和《中国铁设BIM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报告,系统地从BIM发展方向、智能建造探索及应用实践方面为工程行业数字化转型给出见解与参考。

  中建交通作为中国铁路BIM联盟的发起单位与唯一的路外常任理事单位,积极参与智慧建造领域的国际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已参与十余项标准制定。在BIM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方面,中建交通荣获省部级及以上BIM奖60余项。目前,中建交通正在与铁路BIM联盟合作打造首个数字化认证的高速铁路智慧梁场,旨在进一步提升建设项目的数字化和智慧化水平。

  中建交通副总工程师、科技质量设计部负责人及技术系统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