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委与纪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4-01-08
【字体:打印

  1月8日,中建交通党委与纪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中建交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贯通,切实推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通报相关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会议.JPG

  唐德文通报了2023年中建交通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2023年,中建交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抓好政治建设、政治监督、内部巡察、风纪宣教等工作,做实干部管理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有力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国立通报了2023年中建交通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2023年,中建交通党委坚持“两个责任”协同发力,大力支持纪委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中建交通纪委坚守职责定位,以“七个五”工程为抓手,推动政治监督精度持续加强,日常监督质效持续提升,专项监督成果持续巩固,案件查办治本功效持续放大,有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针对中建交通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建议中建交通党委加强党的政治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程先勇强调,中建交通党委将诚恳接受、严肃对待纪委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完善党委与纪委会商机制,推动会商事项具体化、多样化、经常化;坚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预防腐败滋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建交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纪检监督工作部、巡察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