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党建、纪检、巡察2021年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字体:打印

  3月30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党建、纪检、巡察2021年部署会暨业务系统工作例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建交通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梳理2020年党建、纪检、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党建、纪检、巡察重点工作任务。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10331212828.jpg

  会上,中建交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纪检监督工作部、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负责人及业务系统相关人员分别解读了2021年巡察、纪检、党建、宣传、团委及工会工作要点,对一季度工作成效进行了晾晒评价,并就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QQ图片20210331212832.jpg

  张国立对各业务系统汇报进行了点评和补充,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好节奏。当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建立周计划、月晾晒、季评价、年考核的全过程督导模式。子企业要时刻与总部相关部门保持高效协同联动,做到忙中有序,忙而不乱,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

  二是打好基础。从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来看,各单位在党建、纪检、巡察等方面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补短板、强弱项依然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单位要做深做实基本功,确保规定动作全覆盖、不走样、零遗漏。

  三是建好队伍。组织体系建设是开展好年度各项工作的基础。子企业总部党群、纪检人员的专职化配备,项目层面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的配备情况,将作为年度党建责任制考评的重点考量指标。新开项目和在施项目的党组织设立和人员选配情况,也将作为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必查项,切实加大整改整治力度。

  四是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各子企业要坚持结果导向,要落实责任,把各项任务目标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落实制度,强化文件要求和制度执行的刚性,确保从上到下一以贯之;要落实效果,围绕促进中建交通改革发展这一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此外,张国立还对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专”行动以及开展廉洁教育等提出了要求。

  中建交通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纪检监督工作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子企业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15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