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成长、奋斗、担当”青年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6
【字体:打印

  6月25日下午,“成长、奋斗、担当”青年主题座谈会在京召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先勇,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出席座谈。

  程先勇总经理向参会青年员工提出殷切的期望:青年员工是集团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大家以奋斗者为本,加强榜样的表率作用,加强自身素质提升,迅速提升全面综合管理能力,希望大家少一份埋怨,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批评,多一份建议;少一份懈怠,多一份努力,切实弘扬正能量。

  谈想法、提建议,讲经历、聊困惑,来自各分公司的团组织负责人及优秀青年紧紧围绕自身工作经历、成长感悟,各抒己见,既有对自身成长经历的分享,也有对公司业务和团青工作的思考。集团领导及参会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参会青年的心声,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并寄予殷切期望。

  程先勇总经理表示,非常高兴能利用这个平台,与青年骨干、团组织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他表示,将对本次座谈交流中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步梳理,并尽快给予回应。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集团当前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要完善机构设置。当前各分公司公司化建设存在差距,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敦促各分公司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二是要尽可能满足青年人成长需求。根据青年的建议需求,积极开展各类创新型培训,为青年人成长提供帮助。

  三是要尽快落实大商务体系。当前集团最大的问题就是员工对薪酬的岗位和要求与企业盈利文化之间的矛盾,这迫切的需要我们尽快落实大商务工作体系,要对过程结算率、结算额和存贷差进行严格把控。项目在抓好履约的同时,还要将确权作为中心,要始终树立项目要盈利的理念。

  四是要抓好对标提升工作。青年员工不仅仅要通过培训获取知识,还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好经验总结和提升,要注意自身管理的对标,通过对标先进,发现自身管理问题,在此基础上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五是要完善总部及分公司职责打造。要将总部打造成管理中心,加强对所有子企业的数据分析能力,强化目标考核。分公司、办事处要根据考核目标,做好落实执行工作。

  六是要完善建议沟通渠道。集团将在内网平台建立不记名邮箱,以此作为员工反映管理意见的渠道。希望广大青年员工通过这一渠道提出管理建议,助力解决集团盈利、解决薪资岗位、解决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集团人力资源部、项目管理部、合约部、科技质量设计部、党建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中建路桥、各分公司团组织负责人,2018-2019年度共青团系统优秀个人及青年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纪舒玮 王亚楠)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