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铁路工程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1-11-15
【字体:打印

  一、基本信息

  (一)企业简介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铁路工程有限公司(简称铁路公司)前身为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铁路分公司,组建于2009年,是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的第一个分公司;2020年6月完成工商注册,成为独立法人公司,注册资本金10000万元,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叁级、铁路电气化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等15项资质。目前职工总数700余人,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530余人,中高级职称管理人员230余人。

  铁路公司业务覆盖铁路、公路、市政、房建等领域;目前托管集团公司两家二级单位--西藏公司、重庆分公司,下设华东、山东、西北等三家分公司,在建项目30余个,遍布全国包括北京、重庆、新疆、西藏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铁路公司成立至今,坚持“干精品工程,树企业形象”的发展原则,顺利完成50余座铁路站房、2条铁路线路、市政、公路、水务、地标性建筑、产业园等项目的履约工作,得到了铁路总公司和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先后承建包括全国首座五跨曲弦钢桁架劲连续梁铁路桥——郑阜铁路、新疆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暨西部规模最大的高铁综合交通枢纽——乌鲁木齐新客站、北京市基础设施公用、公路工程结构长城杯金质奖——北苑北综合交通枢纽、全国高铁站房大拱结构跨度最大也是山东第一大火车站——济南东站、2022年北京“冬奥专线”终点站全国钢结构拱顶跨度最大的高铁站房——张家口南站、中国建筑系统内首个大型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大莱龙铁路工程、西藏自治区唯一的“全国第三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国道561、中国建筑成立以来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公路项目——国道109等重点工程。

  (二)工商注册登记信息

  注册名称: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铁路工程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李士香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20年6月24日

  营业期限:2020年6月24日至长期

  纳税识别号:91110106MA01T6459C

  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兴北二街1号院3号楼2层215室

  (三)主营业务

  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建筑设备租赁;销售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四)获得荣誉

  国家级:

  国家优质工程奖

  省部级:

  铁路优质工程一等奖

  北京市市政基础设施公用、公路工程结构长城杯工程金质奖

  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

  贵州省“黄果树杯”优质工程奖

  江苏交通“苏畅杯”优质工程奖

  “中建杯”优质工程金奖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科技推广示范工程

  北京市绿色文明工地

  火车头奖章

  贵州省工人先锋号

  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

  二、企业文化

  (五)使命

  拓展幸福空间

  (六)愿景

  中国建筑旗下具有铁路特色的一流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承包商

  (七)企业精神

  诚信 创新 超越 共赢

  (八)价值追求

  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

  三、公司治理

  (九)内设机构

图片1.png

  (十)子企业

  托管:

  中建交通建设工程(西藏)有限公司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下设:

  山东分公司

  华东分公司

  西北分公司

  (十一)领导人员

  暂无公开内容

  四、重要经营事项

  (十二至十四)重大项目签约及投资项目暂不公开;未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五、社会责任

  (十五)员工权益保护

  铁路公司始终关心、关爱员工,保护广大职工权益。一是开展职工普惠化服务,按年度开展职工健康体检,覆盖率100%;二是丰富职工文体活动,成立公司文体协会,内设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文艺团并定期开展活动,有效提升员工幸福感;三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功承办“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提升品牌影响力,彰显央企担当;四是全面推进“暖心工程”建设,广泛开展篮球赛、集体生日会、观影、送清凉等暖心慰问活动,公司工会获评北京市总工会暖心驿站荣誉称号;五是常态化开展维权关爱帮扶活动,协助身患疾病职工办理异地安置及报销工作,营造人文关怀氛围。

  (十六)生态环境保护

  铁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管理升级,组织宣贯并强化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设置扬尘治理洗车台、喷淋、洒水车、雾炮机、PM10扬尘检测仪等环保设备,制定管理方案,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全方位全过程动态掌控环境保护工作。

  多年来,铁路公司勇于承担央企社会责任,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承建的多个项目为改善环境、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增添了重要保障。张家口南站荣获河北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国道561工程列为新时期绿色公路典型示范西藏自治区唯一代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助力所在地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平均提高10%以上。

  (十七)抢险救灾

  2019年8月,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半岛,铁路公司大莱龙总承包项目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项目防洪抢险的同时,应大莱龙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请求对大莱龙铁路大家洼至寒亭区间路基缺口进行封堵救援,项目部全员出动,历经一天一夜的奋战,成功恢复被冲毁的路基并实现列车正常通行。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决听从指挥、坚守岗位、严格纪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充分彰显了中建交通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十八)公益活动

  铁路公司聚焦消费帮扶,致力于推进发展成果惠及员工、惠及社会,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公司成立至今,对湖北罗田县,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当雄县,甘肃康县、康乐县、卓尼县等地进行帮扶,累计帮扶金额超过20万元,助力地方发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