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委召开项目管理重点问题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3
【字体:打印

  2月23日,中建交通党委在京召开项目管理重点问题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专项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推动被巡察单位党委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总部各业务系统联动抓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德文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立主持会议。

会议.jpg

  会上,集团党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巡察办部署对整改要求。2家子企业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议就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学思践悟二十大,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

  一是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各单位党委要不断深化学习、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切实抓好对照检视。各单位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照检视、查缺补漏,确保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各项部署要求。三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齐心协力执行好企业既定发展战略和集团党委赋予的职能定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一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单位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覆盖。各单位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查找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偏差,以“六专行动”为抓手,拿出有力举措,切实推动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要在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上下狠功夫。各单位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加强统筹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牢牢扛住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在强化巡察整改监督上下狠功夫。纪检监督工作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干部人事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与选人用人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在上下联动系统整改上下狠功夫。总部相关部门要在本业务系统开展集中整改,要拿出标本兼治的整改方案和方法举措,下定决心推进改革。

  本次会议以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中建交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项目班子等7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