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子企业纪委书记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字体:打印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建交通落地,抓好两级纪委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确保纪检工作“质效年”开好局、起好步。2月17日,中建交通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子企业纪委书记述职会。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出席会议。

会议.jpg

  会议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及中建集团2022年度子企业纪委履职责任考核述职会会议精神。纪检监督工作部围绕2022年监督、案件、宣教工作、纪委履职现场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子企业围绕年度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并从工作成效、述职内容、现场表达等多个维度接受综合评分。

  会议指出,2022年两级纪委在夯基础、抓落实、促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提升年”目标顺利实现,并对纪检系统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强化政治意识、理论武装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确立”政治共识持续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早抓早治、高压惩治、以案促治。

  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严实工作作风。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五型”团队。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坚决做到严以律己、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落实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以提高为先导。全体纪检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纪检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艰巨性,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二是以找准问题为导向。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不足,认真做好分析研判,拿出具体可行措施,逐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

  三是以“质效年”目标为引领。2023年,追求质效是纪检监督工作的目标,各项工作过程、结果都要体现在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上。

  四是以快速行动为保障。做到开局就是冲锋、起步就是冲刺,一直保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满负荷运转,确保执行有担当、有力度、有成效。

  五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立足点。纪检干部要珍惜机会,扎实做好业务钻研,加强作风建设,从严、实、细、硬上下功夫,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名副其实的纪检铁军。

  六是以作用发挥为落脚点。工作成效要通过精准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建章立制、促进企业效益提升等方面呈现,用好的工作质量、优的工作成效来证明。

  中建交通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工作部、巡察办、巡察组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子企业纪委负责人、专兼职纪检干部共计69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