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先勇慰问项目一线建设者暨安全生产带班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体:打印

  1月19日,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慰问一线建设者,深入了解项目节前安全生产情况及职工关爱保障情况,并赴北京新兴盛危改项目慰问并进行节前带班检查,向一线建设者致以感谢和节日问候。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子良,总工程师王永义参加慰问活动。

现场慰问.JPG

  在北京新兴盛危改项目,程先勇慰问一线建设者并进行节前带班检查。期间,他听取了项目施工情况汇报,对一线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职工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共同为中建交通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一是要传递人文关怀,把温暖交到职工手中。工会组织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牢记为职工谋福祉、为职工解难题的工作原则,积极创新关怀慰问工作方式,不断丰富职工关爱活动内涵,真正实现“走真心、动真情”,让职工切身感受企业人文关怀。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职工呼声诉求,了解职工急难愁盼,做好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的关怀保障工作,让企业“温度”贯穿始终。二是要严守安全红线,把责任装在班子心中。京内在施项目要严格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及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做好临时用电和消防安全工作,加大重点时间节点、重点施工部位的摸排整治,把功夫下到前面,做好风险源前置化解及春节专项应急处置预案编制。项目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项目现场秩序稳定,杜绝安全事故出现。三是要常态管控疫情,把保障深植细节之中。项目要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关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职工健康安全保障,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从细节入手完善新的疫情常态化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做好施工任务安排及员工有序返京,实现正常施工秩序与职工健康安全“双保障”。

视频慰问.jpg

  随后,程先勇以视频形式慰问京外一线项目建设者,了解项目安全生产及职工关爱保障情况。

  各子企业项目代表汇报了项目安全生产和职工关爱保障情况。
  程先勇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朋友致以感谢和问候,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夯实项目优质履约基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将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对一线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面向一线职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部署上来。要以党建引领项目优质履约,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真正做到党建引领深入一线,确保党建工作全覆盖,以优质党建促进优质履约。

  二是凝聚工会组织向心力,持续优化工会组织服务职工能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扎实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注重职工关心关爱,发放节日员工福利、慰问困难职工,抓实抓细女职工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要重点关注春节后疫情反弹,职工返岗等现实问题,及时掌握职工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努力将关心关怀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

  三是密切关注安全红线,确保项目安全“过年”。要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制度性的安排、清单化的排查,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做细做好应急管理,明确应急处置程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保持应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项目班子成员要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平稳、有序,保障春节期间的平稳履约和人员财产安全。各项目要巩固当前防疫成果,做好后疫情时代职工健康监测工作,确保不出现大规模停工影响施工进度。

  中建交通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在京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项目一线职工代表、农民工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