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已竣已结项目成本复盘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字体:打印

  10月27日,中建交通召开已竣已结项目成本复盘专题会。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田军主持会议,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戚昌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结算完成情况。5家子企业围绕6个项目进行了成本复盘,总部各部门逐一进行了交流和点评。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jpg

  程先勇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强化行动自觉,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复盘工作,持续推动“大商务体系”建设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成本复盘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复盘审视项目管理结果,塑强管理体系,定义管理目标,规范管理行为,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推动“大商务体系”建设。要聚焦“六大体系”,紧盯“六大环节”,抓好成本复盘,充分践行“大商务”理念。

  二是塑强人才体系建设,持续培育两级总部能力提升。要不断完善人才测评体系,强化项目“铁三角”等关键岗位人才的选拔任用。各业务系统要做好管理制度、应知应会的宣贯和培训,明确各岗位职责和目标,突出业绩导向,层层压实,搭建责任体系。要建立分级复盘管理机制,加强两级总部对生产经营全过程的横向管控力度和决策纵向穿透力度,建立市场、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等各业务系统量化指标。

  三是坚持制度执行,持续强化项目一线执行能力。要夯实过程管理,压实资源全要素管控。深化技术引领,推动履约全视角拓展。坚守底线管控,实现质量安全全方位覆盖。强势结算清欠,激发资金全周期活力。

  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捍卫企业利益底线。两级总部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四不放过”的管理要求,做好成本复盘工作“后半篇”文章。要通过管理问题的总结与梳理进行深刻反思,倒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促进管理水平提升。

  田军对2022年度成本复盘工作进行评价,并部署安排四季度工作任务。

  中建交通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财务管理部、资金部、项目管理部、商务管理部、科技质量设计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物资设备部、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子企业主要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及复盘项目相关人员63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