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专项“建”行动 |一公司打好监督管理“组合拳”,当好基础管理提升“督导员”

发布日期:2021-07-19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166”战略举措,推进基础管理专项行动迈向新台阶,中建交通一公司纪委结合实际,多措并举,解决“不敢干”的问题,破解“不愿干”的难题,不断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压实监督管理“责任链”

  公司纪委强化工作统筹部署,成立督导工作小组,召开督导推进会,以“清单式监督”为抓手,对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逐项督导,并发布督导情况反馈表。督导工作小组定期对工作落实进度督查督办,每月形成督导工作报告、工作推进表,构建“检查、反馈、整改”等环节为一体的监督工作流程。

  聚焦实施策划“主基调”

  为更好发挥项目实施策划作用,促进项目优质履约,公司成立项目实施策划编制小组,督促组织各系统、新中标项目部召开项目实施策划启动会,编制项目实施策划计划表、分发编制任务,确保项目实施策划发挥预判风险及指导施工的作用。

  筑牢管理提升“基本盘”

  公司纪委加强体系联动,始终以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问题为出发点,以提升基础管理实效为落脚点,狠抓问题整改,提升基础管理监督质效,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落实。督导完成《中建交通建设集团第一建设公司劳务管理实施办法》,实现云筑劳务管理100%覆盖。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动态管理,在施项目建立农民工专用账户,严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执行和落实。

  提升品质创优“突破点”

  公司纪委持续加强对技术运用的过程监督,按照督导方案分阶段开展工作,督导编制公司质量实施细则,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面的检查与指导,严把事前策划、事中控制、事后总结与改进。

  一公司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管理第一职责,勤督导、明责任、理思路,找准在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的薄弱环节,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工作模式,运用监督管理“组合拳”,确保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