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专项“建”行动 | 四川公司:“一强化 六聚焦”,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30
【字体: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建交通“六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四川公司纪委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编制了《中建交通四川公司2021年“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任务措施说明,形成20条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任务措施清单,确保“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有效落地。

  一、强化精准监督,压实监督责任

  四川公司纪委编制印发《中建交通四川公司“六个专项行动”督导方案》,明确了重点监督内容、责任部门、时间计划,将督导检查作为强化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将问责问效作为倒逼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聚焦安全责任,明确责任目标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四川公司2021年已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共计15份,其中,与各项目签订9份,与总部各部门签订6份,签订率100%;各项目签订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共计143份,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管理网格化。

  三、聚焦顶层思维,部署重点工作

  四川公司纪委监督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落实中建股份、中建交通安委会会议部署,科学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全面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情况,客观分析四川公司安全管理现状,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四、聚焦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全面有序治安、全面科技促安、全面文化兴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管控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川公司纪委监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制定印发了《中建交通四川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全面部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五、聚焦应急处置,提升应急能力

  四川公司纪委组织督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制定了《应急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分级培训,逐级负责”的原则,开展“公司—项目部—作业队伍—作业人员”四级应急培训,强化应急资源的建立,将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监督开展各级应急培训26次,累计培训917人,培训考核合格率100%。

  六、聚焦学习培训,强化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安监人员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四川公司纪委督促安全生产监管部制定“每月一学一考”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并按照“逢培必考”的原则,统一组织考试。

  七、聚焦安全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四川公司纪委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将专项行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相结合。公司总部和各在施项目分别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将安全生产落实抓细,有效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工作中,四川公司纪委将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的力度,督促各项目严格落实安全制度、严格遵守劳动安全操作规章,促进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