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投资公司: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体:打印

  “十四年的艰苦抗战,是党和人民团结一致所取得的历史伟绩,奋斗不息的抗战精神直至今日也在鼓舞着我们。”从中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的会议室里传来了铿锵有力的声音,他们刚刚观看完抗日战争的专题纪录片,正在踊跃发言交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擘画“同心圆” 环环相扣稳推进

  投资公司党委搭建起“同心圆”工作模型,力求实现组织建设与成果检验层层压实,学习部署与责任落实环环相扣。

  一个“圆心”指坚持党委领导作用,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并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各层级工作职责与工作分工;三个“外环”中“外一环”指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外二环”为公司各基层党支部明确了工作清单及注意事项;“外三环”则是要求公司团委、工会、宣传部门要主动把握机会,密切配合发挥作用。进而通过“一圆心三外环”的同心圆工作模式,实现学习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广西投资公司党支部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始终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避免学习流于“走形式”,通过阅读经典、观看红色电影,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以“体验式”学习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观看《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大决战》等红色电影,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在观影结束后撰写观影心得。

  拓展“多维度”,点面结合全覆盖

  投资公司党委力推“多维度”学习,倡导“动静结合”学习思路。在“静”上,鼓励大家“静下来、沉下心”,认认真真系统学习党史,公司先后开展了抗日战争专题纪录片观影交流会、并为大家发放了学习书籍礼包,鼓励线下研读;在“动”上,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赶赴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特色,积极采用现场参观、知识竞赛、实时问答等鲜活的学习形式,充分吸收党史学习教育“营养剂”。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公司青年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了不起的中建交通》精彩亮相,情景剧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一新一老”两位党员,忆初心、比奋斗,再现了企业发展的艰苦历程、广大职工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振奋画面。“这个节目仿佛把我们都带入到了那些难忘的岁月。如今,公司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我们青年人更要传承好前辈们的奋斗精神,踏实工作,不断创新,为企业做出更多贡献!”参加演出的演员们纷纷表示。

  创新“沉浸式” 成果突出定信念

  投资公司党委积极创新推广“沉浸式”学习,立足“有成效、见成果”工作原则,先后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影院”与《党史学习100问》学习专栏,组织全体党员每周观看党史教育微纪录片,并定期组织学习问答测试,营造起良好学习氛围,通过“沉浸式”学习体验,推动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投资公司党委精心组织“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红歌传唱活动,总部13名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倾情演绎建党百年版《少年》,铿锵有力的歌词、激昂向上的旋律,唱响了投资青年的活力与朝气、唱响了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念,更是凝聚起青年建功、助力企业发展的强劲力量。

  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斌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瞻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雕像,认真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在纪念馆二层的“四梁八柱”敞轩,吴斌带领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追忆烈士,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在与历史最接近的地方回望、思考历史。佛山项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观吴勤烈士陵园,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保定项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保定狼牙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兖州项目公司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和青年员工,来到兖州抗日战役遗址参观学习。四平项目公司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

  推广“服务+” 办成实事解难题

  投资公司党委推广“服务+”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关心关爱职工诉求紧密结合,认真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针,公司总部及基层项目先后多次开展“进社区、近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广西投资公司还别开生面组织了“为民办实事,质量提升月”专项行动,公司全体党员均形成以当好“最美站岗人、最美宣讲人”为己任的工作理念。公司还围绕制度宣贯、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多次专题培训;公司工会结合职工的意见建议,迅速改善提升办公环境,让职工感到上班安心、上班放心、上班开心。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投资公司党委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契机,充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服务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努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