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华南公司: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18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宣传故事100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交通华南公司用各种生动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用好用活,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成为中建交通华南公司大多数党员干部心中的一团迷雾。

  中建交通华南公司以理论学习为主阵地,华南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知识测评、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华南公司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比赛的形式、增强活动参与的覆盖性。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进行推送,让广大职工群众能够真切的感悟党的精神,增强信仰认同、创建学习交流群推动教育动态,高频次推送《高山下的花环》等优秀红色影视作品,让网络学习平台成为领导干部自学党史的“加油站”。项目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结合党员教育培训制订培训课程,依托“读书班”、“读书会”、“夜校”等为载体,开出系列特色课程“菜单”,党员及积极分子利用闲暇时间自主学习,自发在党建活动室学习党史相关资料。

  用心用情,打造线上线下学习“矩阵”

  领导干部带头学。突出公司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抓,带头进行宣讲研讨,以上率下,为公司全体党员做出表率,公司领导班子深入项目一线联系点,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新老员工结对互学。公司年轻员工帮助老领导干部弄通新媒体平台学习,老干部结合自身经历为青年干部讲历史,传经验,新老互助学习,引导和激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来,通过面对面交流、微信联络、集中座谈等方式,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整体学习的积极性和知党、爱党、敬党的深厚情怀。

  线上竞赛答题比学。根据集团下发的“党史百年百问”知识竞答、青年大学习等平台,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学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题库,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

  线下培训现场学。积极参与集团组织开展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培训暨党群系统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清晰的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对指导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仅要积极主动学,更要学有成效。

  真心真意,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建交通华南公司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问题出发、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党委反复要求,要问需于民,访民情、集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 "急难愁盼 "问题,积极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

  华南公司党委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区域联动,同当地志愿者组织协作共同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绿色文明,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展现了华南公司青年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

  "公司党员办实事的愿望更强了。"这是华南公司总部党支部书记的感受。座谈会上,他介绍说,全公司党员每人都认领帮办1件实事,让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看得到变化、见得到成效、摸得着幸福。(华南公司)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