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他们听到有人喊“救命”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体:打印

  4月20日上午,中建交通一公司江苏淮安洪泽二期项目职工金立响正开车载着同事经过洪泽湖大桥前往项目工地。途中,他隐约听到有人在喊“救命”,赶紧停车查看,发现桥下面有一名女子正在湖中央扑腾。

  “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赶紧过去救人。”金立响见状,立马和同事董威飞奔过去救人,其余几名同事见两人已经快跑出去,赶紧分工拨打110和120。然而,心急如焚跑出来的两人水性都不太好,远远看到百米外的湖边停靠着一艘小船,二人飞奔过去乘船,将浑身湿透的女子拉上船。

  “把她拉上来以后,她就一直问‘我的孩子呢,孩子怎么样了’。”金立响回忆道。两人这才发现距离女子20米外的水面上漂着一个“包袱”,孩子已经面朝下,处于溺水状态了。

  “抱上来之后,小孩的脸已经发紫,没有动静了。”说到这里,董威的心还是不禁一颤。孩子命悬一线,等救护车到达现场还需要一段时间,怎么办?董威想起来之前在项目应急培训时学习过心肺复苏,立马开始给孩子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

  同时,董威的其他同事负责引导民警和救护车到达施救点。由于救护地点处于洪泽湖大桥下方的小道上,车辆无法进入,董威抱起孩子就奔向救护车辆。把孩子交到医生手里后,孩子“哇”地一声哭了。听到孩子的哭声,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感谢你们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事后,家属主动联系民警找到中建交通一公司,希望到洪泽二期项目表示感谢。

  “我觉得挺正常的,因为我们做了一件所有人碰到了一定会去做的事情!”事后,董威说,“水面那么宽,自己水性不太好,当时脑海里有一瞬间考虑是不是要下水。但最终还是义无反顾去了,因为自己两三岁的时候也掉进过水里,也是被别人救起来过,我要传递这种正能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