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让志愿服务成为交通人的一种习惯

发布日期:2019-03-05
【字体: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争做中建志愿先锋,勇担央企青年之责,看交通青年!


  广西分公司蓉茉大道项目部组织项目党员和团员近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慰问“天使”儿童,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用尊重的目光、平等的心和真诚的爱为他们营造舒适的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环境,祝愿孩子们在阳光下早日康复,茁壮成长。


  广西分公司大浦高速二分部组织9名青年团员来到新棠镇街头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活动中,青年团员们积极踊跃,团结协作,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大家辛勤努力,街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为美化周边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彰显了中建交通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广西分公司大浦高速三分部开展“看雷锋电影,学雷锋精神”观影活动,项目青年员工们集中观看了经典纪录片《走进雷锋》,集体重温了电影主人公雷锋“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人格,大家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观影结束后,大家分享了各自“雷锋精神”小故事,一个个小故事体现了雷锋精神在生活中的传承。


  河南分公司总部机关的青年志愿者们跟随兴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宋振旗、张年福等7名退伍伤残军人,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向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可爱的蓝宝,感谢他们曾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下一步,河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还将继续走进老兵及优抚对象家庭,争当爱国拥军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河南分公司华丽高速第九合同段项目部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八德村道路卫生大扫除的义务劳动活动,对正洞工区至项目部段和项目部至斜井工区段乡村道路进行全面清扫。整个活动中,项目部员工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河南分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组织员工进行了爱心捐赠活动,共收到书籍8本和衣物若干。此次活动的捐赠物将全部寄至甘肃省康乐县、卓尼县、康县三个定点扶贫县。济青高铁项目的热血青年们也将继续用行动承担起他们肩负的社会责任,践行着他们的爱心承诺,同时也呼吁大家献出爱心,伸出援手,为国家和社会的各项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河南分公司曲港高速指挥部组织全体员工对项目居住小区的广场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扫,并对场内健身娱乐设施进行了精心维护与保养,全方位维护广场休息、健身、游玩设备的卫生,排除安全隐患,为保障少年儿童、妇幼、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全面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贡献了一份力量。


  河南分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A2部分八工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郑州市东大街街头,为沿街马路护栏进行擦拭清洗工作。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紧张有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努力,一段段护栏被清理得洁白耀眼、焕然如新。据了解,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A2部分八工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常开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和休息场地,多次走入社区、敬老院为困难家庭和人群提供爱心服务和物资捐赠,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欢迎。


  山西分公司总部机关在太原南站站厅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大家统一佩戴“中建交通十典九章礼仪队”绶带,分成若干小组,在出站口、取票处、公交站、打车区等人流量密集地区建立服务点,为来往旅客提供乘车咨询、交通指南、搬运行李等帮助。在志愿活动过程中,礼仪队的志愿者们积极主动、热情服务、耐心亲切,充分彰显了央企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来往旅客的点赞与肯定,以实际行动擦亮了“雷锋精神”名片。


  山西分公司运城项目积极组织举办了雷锋精神宣讲会,宣讲会以雷锋同志生平、雷锋精神、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三大主题,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及新时代下雷锋精神对当前社会的巨大影响。雷锋精神深深影响了一代代中国青年,项目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每一位中建交通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山西分公司阳泉项目开展了“榜样力量 志愿先锋”志愿活动,为阳泉市平定县锁簧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温暖。项目青年们动手为老人们清洗衣物、修理绿化、归置重物并打扫了楼道卫生。大家一致表示:学习雷锋是一种习惯,关爱老人是一种责任,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一名中建人,我们更有责任弘扬雷峰精神,传承中华美德!”


  江西分公司昌南大道项目9名志愿者走进南昌市陶陶然敬老院开展以“学习雷锋榜样,关爱老人健康”为主题的活动,践雷锋精神,行尊老行为。短短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看到了无数张老人的笑脸,他们也充分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以及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老人们说,有了这些好孩子的陪伴,感到不孤单了。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们的相处之中,感受到了孤寡老人对于亲情以及来自社会的关心的渴望,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能够献出爱心,多关心这些老人们。


  江西分公司娄底PPP项目志愿者们参加娄底市举行的“弘扬雷锋精神·追梦创文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和现场数千名市民齐声高歌,通过歌曲联唱“快闪”的形式,共同缅怀雷锋、学习雷锋,传递爱心温暖、传达爱国心声。活动从5个街道征集了40个微心愿,娄底PPP项目党支部也认领了一位需要陪伴的老人微心愿,之后会组织项目志愿者们时常去陪伴看望。此次活动让雷锋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常态化、长期化开展下去,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电气化分公司开展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学雷锋主题日活动,号召分公司总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身穿便服、自带垃圾分类袋,在办公楼下道路旁志愿清理垃圾、美化环境,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投入到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内化成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让员工们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雷锋精神都是那段启蒙路上伫立在心灵深处的不朽丰碑,做好生活中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手、迈开步,你就是雷锋!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