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先勇为中建交通京津冀及山东地区单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交通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中建交通领导联系区域党建制度要求,5月23日,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为所联系的京津冀及山东地区单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现场指导。

党课.JPG

  在专题党课上,程先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中建交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方案要求,把主题教育当成当前的一件大事要事抓紧抓实,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坚持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举措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主基调,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将主题教育和年度重点任务目标统筹好、结合好、安排好,确保主题教育高站位启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

  程先勇强调,要深研细悟学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以奋发有为状态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中建交通坚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力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现中建交通“两优四强”战略目标以及解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要凝心铸魂强党性,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厚植“根魂优势”,切实推动以学铸魂落到实处。牢牢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推动以学增智落到实处。牢牢把握“自我革命”,切实推动以学正风落到实处。牢牢扛起“担当作为”,切实推动以学促干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方案要求,紧盯“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结合主责主业,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奋进的动力和成效。

  要实干担当重实践,不断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指南作用。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把握区域协调发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要牢记中建交通开拓基础设施市场的初心使命,始终确保企业的发展能够服务国家意志、承担社会责任,与党和国家的要求同向而行,和人民群众的需要同频共振。要加大营销力度,结合市场布局,精准有效配置资源,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方面不断深耕、开花结果。要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科技资源投入和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

  要勠力同心建新功,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勇于担当谋创新,精准赋能提管理,持之以恒防风险,坚定不移强党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对标对表年初各项任务,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对照“破难题、促发展”要求,理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企业各方面、全过程,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壮大。

  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级及相当职级领导,总部部门正副职,京津冀及山东地区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总部及项目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