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两级中心组联学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字体:打印

  5月23日,中建交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中建交通党委和子企业党委以中心组联学会的形式,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贯彻落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中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景阳,组员李少春、陈星到会指导。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视频参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联学会.JPG

  郭景阳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交通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1+3”专项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积极参与中建集团专题读书班、中心组联学会,在调查研究、引导宣传等工作方面扎实推进。本次联学准备充分、内容聚焦、研讨深入,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郭景阳传达了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强调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工作清单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保证工作实效。

  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利用学习成果完善落实“1+1”调查研究方案,将调研成果充分融入到党课中,按时间节点要求及时跟进领导班子讲党课,做好党课效果评估,推动调研成果真正落地。

  要与整改整治相结合。梳理问题清单并进行动态管理,扎实推进整改,对列入清单的问题要逐一挂账销号,立整立改,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典型解剖,强化统筹联动。

  要持续聚力推动发展。坚持以系统观念推进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唐德文表示,按照中建交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建交通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通过自学研习、聆听专家辅导讲座、开展集体研讨、中心组联学等方式,大家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更加系统全面,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明显增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唐德文强调,中建交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促发展,聚焦中建交通党委在年初工作会、一季度运营分析会和大商务体系建设工作会上作出的部署安排,加快推进提质增效、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牢牢把握“学思想”的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聚焦基础设施主责主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为企业全面优质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自觉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在“党性长存”中筑牢信仰之基。要坚定开拓“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和市政”四大主攻市场,夯实增长基础,创新经营思路,持续打造专业领先实力,在中国建筑的品牌带动下,做交通强国建设的忠实践行者,打造成为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发展引领者。

  牢牢把握“重实践”的要求,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实干担当为“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工作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以调查研究为“根”,领导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分析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以创新创效为“本”,聚焦国家产业导向,优化市场布局,推进业务融合,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巩固扩大工作成果。

  牢牢把握“建新功”的要求,以深化改革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职责使命,准确把握个人能力素质的短板弱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铸造在重大风险考验中磨砺敢担当的“硬肩膀”和能担当的“真本事”。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筑牢信仰、制度和群众“三道防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良好风尚。

  联学会上,中建交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部相关部门及部分子企业负责人依次作学习交流发言。此前,还参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朱昔群《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主题教育辅导培训。

  中建交通总部部门正副职,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部分青马学员代表列席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