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田军赴项目开展竣工结算、潜亏治理及成本核查现场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3-05-21
【字体:打印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展开,中建交通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领会中建集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方案要求,紧盯中建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做好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中建交通党委主题教育方案要求,找准企业发展短板及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实际工作指导相结合,近日,中建交通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首席合规官田军一行赴郑州开展徐州地铁、郑州地铁项目竣工结算、潜亏治理及成本核查现场调查研究。

会议-.jpg

  会上,田军听取了徐州地铁、郑州地铁项目结算策划、风险分析等方面汇报,对项目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指导和安排,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将化解潜亏作为基本目标,把握关键时间和关键关口,充分挖掘对内对外结算空间,全力推动风险化解。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法人管项目的解决机制。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的工作作风,明确责任落实与考核机制。项目要自我剖析,明确实际需求,各部门要认领项目的管理问题和实际困难,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帮扶。

  三是强化系统思维,持续推进大商务体系的建设。分公司和项目部要主动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通过各部门的系统联动、项目与分公司的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大商务体系建设。

  四是强化法治思维,持续推进合规体系建设。分公司要加强引导、教育,强化各项目“知敬畏、守规矩”的工作态度。在合规体系建设中找漏洞、补短板。

  中建交通商务管理部、物资设备部、项目管理部、潜亏项目治理专项工作组有关人员,河南公司、一公司有关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郑州地铁、徐州地铁项目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