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3年一季度大商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字体:打印

  5月12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2023年一季度大商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总经济师、首席合规官田军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子良,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戚昌云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大商务体系建设整体情况,部署二季度大商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审视剖析问题,细化提升内容,落实好体系建设。要善于从具体问题中,总结客观规律,切实抓住主要问题。六大体系要主动形成合力,切实推动体系建设任务落地见效。体系建设推进落后、效果不佳的子企业要加强学习交流,首批示范项目要完善并落实系统联动创造价值的具体措施,提升盈利能力。

  会议强调,推进大商务体系建设要聚焦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铸魂促进发展。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业务系统、各子企业要紧密结合大商务体系建设等改革举措,精准施策。

  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商务意识,坚定信心推动落实。要有充足的定力与耐心,做好长期规划,坚决推进大商务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三是全力以赴开疆拓土,提升一次经营质量。要以更高的标准承接项目,以更大的韧劲深耕区域,以全局的眼光均衡发展,促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四是深度开展二三次经营,系统联动夯实根基。要树牢服务理念,持续强化企业后台支撑作用,发挥标杆示范效应,引领项目品质提升。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合规经营,防范化解企业风险,保障企业稳健运行。

  五是持续抓牢作风建设,凝聚企业发展动能。要通过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子企业总部及项目部要找准问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点带面、活跃全局,力争超额完成二季度目标任务。

  会上,财务管理部、项目管理部、科技质量设计部分别作项目拖欠款管理、项目工期管理、项目EPC设计管理专题报告,物资设备部作一季度消耗管控工作汇报。西北公司作大商务体系建设工作交流,西安地铁8号线1标项目、廊坊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路网项目、青塔南里安置房项目分别作创建首批示范项目交流。

  中建交通总经理助理张景龙,董事会秘书、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俞秀明,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子企业负责人、六大体系工作组组长、牵头及配合部门负责人,项目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和227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