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及纪检巡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字体:打印

  4月25日,中建交通党员领导干部及纪检巡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何鸿勇,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子良,副总经理李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JPG

  会议邀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赵鹏,以检察机关追诉贪腐犯罪为切入点,从我国刑事诉讼模式、国企贪腐犯罪预防以及其他犯罪预防三个方面进行国有企业预防职务违法、职务犯罪专题授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严守党纪国法。

  会议强调,要围绕三方面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各级党组织要分层分级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廉洁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各级纪检机构要强化政治监督,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两级纪检机构要常念“监督经”“紧箍咒”,持续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

  三是坚持以案为鉴,提升警示效果。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工作,要用好“警示教育”这个重要抓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努力实现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氛围。

  中建交通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纪检、巡察人员及全体党员,子企业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项目班子成员、纪检人员及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和18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