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3年一季度财务资金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4-22
【字体:打印

  4月21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2023年一季度财务资金工作例会。中建交通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何鸿勇出席会议。

IMG_8990(20230422-084231).JPG

  会议解读了中建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金安全管理的通知》,通报了子企业一季度财务资金工作完成情况。各子企业汇报了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及现金流管理情况、二季度重点工作举措和重大风险事项。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财务人员要深化安全认识,筑牢合规和风险防线,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担当进取精神。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高度关注资金支付合规和安全,要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内部控制规范,从严从细落实财务基础工作要求。

  二是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加强融投资预算工作,做好资金管控工作,提早谋划保证资金有序运行。

  三是重点关注诉讼冻结资金,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释放监管资金完成收益上缴,多措并举建立健全责任机制。

  四是努力提升会计信息质量,要基于五个“想明白”提高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在工作中坚守底线、严格把关。

  五是纠正思想偏差,要坚持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

  六是消除思维偏差,要避免经验主义、教条主义,积极转变思路,探索新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七是纠正执行偏差,要紧跟管理变革,改进工作方式,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相关工作部署,提高工作执行力。

  中建交通财务副总监侯迎华,财务管理部、资金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子企业财务资金相关负责人等55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