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委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字体:打印

  3月15日,中建交通党委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2023年巡视巡察工作会要求,部署全年巡察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中建交通全面优质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JPG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中建集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

  中建交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立作巡察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巡察工作成效,对2023年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德文代表党委宣布第一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三名组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肯定了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推动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并推动落实好“十四五”巡察工作规划。

  二是要强化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牢工作方向,发挥工作实效。紧紧围绕集团全年重点工作,围绕“四个落实”抓住监督重点。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深入查找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抓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防止顽固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强化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督工作部和人力资源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有关职能部门巡察成果运用责任,以及巡察办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责任。抓实巡察整改促进和评估,深化开展整改“五方评价”。

  四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巡察战略格局。抓好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化“结对共建”。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把提升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

  会议设1个主会场,14个视频分会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巡察办、各部门负责人,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140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