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文赴南宁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赴南宁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

检查.JPG

  唐德文深入廊内实地检查管线入廊、管廊运营以及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并详细询问项目安全教育培训、重大危险源管控、汛期和极端天气保障情况,对项目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城市生命线”要更加重视安全管理,尤其在全国两会、重大节假日期间要坚决杜绝安全隐患,持续做好项目运营工作,维护社会民生安全稳定。

  一是要进一步夯实政治引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坚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推动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真正使每一名员工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安全,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二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危险源识别管控。对危险源实施全面管理,做好重点监控,确保重大危险源管控到位。项目公司要按照“计划合理、执行高效、整改及时、预警追责”隐患治理的机制,积极开展日常巡查巡检和汛期、临电、消防等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横向覆盖到边、纵向落实到底。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运营安全。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处置能力建设,应对极端情况发生。要树立危机意识和前瞻意识,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主动了解属地气候、气象、地质情况及其他极端天气的时空分布、区域性、持续性等特征,储备水泵、沙袋等应急物资,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汛期和极端天气防护方案,加强安全演练演习,以防极端情况的发生。

  中建交通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