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字体:打印

  2月7日,中建交通在京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不足,研判形势任务,部署今年工作。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立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jpg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站位持续提高,扎实推进政治监督,从严治党不断深化,聚焦真抓实干严改,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构建“三不”一体机制,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开展政治体检,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崇廉尚廉氛围浓厚,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讲话.JPG

  会议对中建交通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助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生产经营工作充分融合,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二是巩固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成效,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健全宣教活动机制,继续开展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要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旗帜鲜明传递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炼新时代廉洁文化理念。

  三是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与决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执纪、抓早抓小,做实做细对党员及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要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检查反馈的工作闭环。

  四是坚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锲而不舍狠抓整改落实。要围绕集团党委重点工作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巡察整改机制,深入总结三年以来巡察工作的实践经验,健全巡察制度体系。

  五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大监督”管理体系。要加强重点人群监督,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要注重监督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要构建全方位监督格局,明确各类监督职责,推动纪检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力量贯通协同。

  六是一以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刻不松、一抓到底,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传达.JPG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建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JPG

  会议强调要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铁路公司、二公司、华北公司、四川公司、河南公司等五家子企业党委负责人现场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述职,党委巡察组、纪检监督工作部分别通报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及警示教育案例。

  中建交通副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正副职,各子企业班子成员、项目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225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