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体:打印

  11月21日,中建交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进行自学研习、专家辅导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和研讨。

学习研讨.JPG

  集团党委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学习资料,聆听专家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两优四强”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程先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带领集团全体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融入发展大局。紧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城市更新行动、绿色低碳发展等重要部署,持续强化基础设施专业优势,持续深化国企改革行动,着力建强高素质专业化营销、履约等人才队伍。

  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狠抓贯彻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以及党和国家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要求,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集团解决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量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思想共识、指导工作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突出实干实绩。认真学习领悟“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国资国企新使命新任务,把学习成效持续体现到实际工作上。各级领导班子、总部部门要带头冲锋下沉一线,抓细抓实履约、收款、结算、创效等重点任务,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要在强化引领、精心组织、丰富形式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落到实处

  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

  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及时交流学习成果,总结推广工作经验。

  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确保入脑入心。

  要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宣传集团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