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打印

  9月8日,中建交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建集团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全面部署中秋、国庆“两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德文主持会议。

讲话.JPG

  程先勇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毫不松劲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分管领导要主动下沉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各级机构项目上落实到位;广大员工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规定,保护个人身体健康。

  二是要加强统筹部署,落实落细防疫规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差旅、会议、重点人群管理要求,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强化所属人员管理,及时细致开展所属人员旅居史、接触史排查,统筹做好居家办公人员的具体安排和教育管理;高度重视项目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内外环双环管理要求,对生产、生活区域进行定期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防疫不力的个人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整治防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是要坚持快字当头,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各级总部、项目部要优化应急预案准备,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要加强信息报告机制,严格防范舆情风险。

会议.JPG

  程先勇强调,要严格执行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坚决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大局。

要求.JPG

  唐德文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各级防疫领导小组运转高效、重点场所管控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应急响应及时准确;要从严从细做好人员管控,实时掌握所属员工情况,严格执行差旅、会议活动等防疫规定,减少频次,严控规模,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加强近期重点工作的统筹联动,将“两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同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重点事项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现场演练.png

演练.png

  会后,中建交通总部联合各在京子企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紧盯流调筛查、人员疏散安置、环境消杀、核酸筛查等环节,以“演”固防,以“练”备战,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应对突发疫情的指挥、调度、联动和处置能力,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子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成员、项目班子成员等共计750余人在主会场和182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