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外部董事一行赴广西开展投资业务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体:打印

  7月13日至14日,中建交通外部董事胡金国、李建伟、王国祥、叶国新一行赴广西开展投资业务专题调研。中建交通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何鸿勇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外部董事一行来到邕江运动公园,现场观摩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PPP项目运营维护情况,实地考察人行步道、亲水平台、园林小品等硬件设施,并就如何扎实推进广西南宁市邕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进行探讨。

实地调研.jpg

  在南宁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外部董事一行走进振邦路管廊监控中心,参观管廊智能化管理工作平台,听取该项目整体建设、管线入廊、现场巡查、智慧运营等情况汇报,并深入地下廊体细致了解运维机制、设施维护、安全管理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外部董事一行听取了中建交通、中建交通投资公司、中建交通西南投资公司投资业务相关情况汇报,就如何有效推进投资市场拓展、投资项目实施与运营管理、投资项目风险防控与化解、投资业务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外部董事一行表示,中建交通始终坚持聚焦国家战略、深耕重点区域、创新发展模式、高端营销拉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动投资项目建设运营,在助力广西基础设施建设中充分彰显了央企担当。

会议.jpg

  结合中建交通的实际情况,外部董事一行对中建交通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方向及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建议:

  一是抢抓发展机遇期,快速提升市场规模。要强化市场营销体系建设,深入研究国家、地方政策,抢抓政策机遇期,坚持高端对接,精准把握客户需求,以模式创新及品质提升巩固现有市场、开拓新市场,确保投资业务良性推进;同时优化市场布局,发掘并深耕重点区域,整合优势资源,精准发力,打造投资品牌,确保以优质投资业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二是强化全周期管理,推动合作共赢。践行“投建协同”发展准则,做好投资项目可研策划、实施策划、税务筹划,做大做强、做精做细投资主业;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共同筑牢项目安全“防火墙”;积极推进项目收尾、财务决算评审、补贴回款等工作,持续增强投资领域持续创新能力及创效能力。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双提升。进一步强化合规管理,精准识别并防控投资风险,不断提高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智能化、专业化能力,推动投资项目管理实现新跨越、新突破;健全完善沟通联动机制,打造务实为民“幸福工程”,力争实现投资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四是加大资源投入,强化投资专业团队建设。要加大投资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有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通过阶梯化、专业性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投资人才职业化、专业化进程,通过投资专业团队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保持员工干事创业激情。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员工精神面貌及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凝练企业文化,塑造投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中建交通董事会秘书、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俞秀明,投资部相关负责人,投资公司、三公司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