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体:打印

  7月4日,中建交通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建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先勇主持会议。

会议.jpg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担负起首都工作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提高站位、立足本位,把企业的发展放到社会稳定大局中主动谋划和推动工作,明确目标、精准发力,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一是要加强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过去五年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要内涵,深刻把握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作出新贡献。

  二是要服务城市发展,把握市场机遇。首都北京在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的进程中,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我们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度参与在京项目投资建设,在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领域担当作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积极拓展,抢抓市场机遇,不断扩大属地市场规模。

  三是要加强对标学习,勇于改革突破。服务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宏伟事业。要求我们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切实做好“走出去、引进来”,主动与在京的兄弟单位、行业先进企业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市场营销、投资带动、商务集采等方面的优秀管理经验,加速体制机制变革,提升企业管理效能。

  四是要统筹安全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严格防范和有序处置金融等领域风险。严格抓好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提升城市生命线工程应急保障能力。

  五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中建交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交通微信

中建交通微博

中建交通抖音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中建交通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